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鼎城>详细内容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举办“爱我江南,鼎城干部在行动”系列活动的建议》和《打造现代江南的建议》是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年初确定的重点建议。11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三葆带领建议提出人官姿伶、燕志敏和联工委、政府办、有关街道人大工委负责同志进行重点建议的督办和相关工作的视察调研。

李三葆一行实地调研了退役军人创业示范街、鼎城区农产品展销中心等地,对退役军人创业示范街的建立和鼎城区农产品展销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经营发展、营商环境等情况。随后在江南办召开座谈会。

会上,江南办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两件重点建议的办理基本情况,介绍了相关活动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据悉,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建议的办理工作,区江南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各部门积极作为,江南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今年来先后组织了“江南人看江南”“阳明湖畔、现代江南”等多场主题活动和消费节,通过活动聚人气、促消费,前三季度我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8.6亿元,全市排名第一;围绕江南城区“五块一轴”城市空间布局,上下齐抓招商引资;并出台了《促进江南城区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暂行办法》,制定《江南城区现代化产业扶持激励暂行办法》。

李三葆指出,近年来江南城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市经济迅猛发展,江南人气急剧上升,这得益于区委的高瞻部署、区人民政府的强力推进。人大代表围绕“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重大战略部署提出相关建议,是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具体体现。区人大常委会紧跟区委的战略部署,高度关注和重视这两条建议的办理工作。

就打造现代江南,发展城市经济,李三葆要求:全区各级各单位要以办理代表建议为抓手,加快推进“打造现代江南,建设幸福鼎城”的步伐:一是干部责任要紧起来,要增强“江南兴则鼎城兴"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发展目标、落地落实责任。二是宣传氛围要浓起来,创新拓展宣传的形式和渠道,举办各类冠名“常德江南”的全国全省性文化体育活动,提升鼎城的美誉度和吸引力。三是招商步伐要快起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人才、技术、资金洼地,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速度,做大做强城市经济。四是城市名片要亮起来,挖掘、利用好我区丰富的文化、红色、旅游资源,提升人气,拉动消费,促进三产提质增效。

12002ae9361e446fbf558dd614d5bef5.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