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鼎城>详细内容

孟浩来鼎城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孟浩来鼎城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

宣讲会上,孟浩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 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孟浩指出,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要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这一永恒主题要始终坚持践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本质要求要始终坚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这一主体作用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这一重要要求。

宣讲会上,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常德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强调,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方向。全区人大系统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要严格执行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党委工作同心同向;要紧跟区委决策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区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区委中心工作安排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发挥人大制度优势。紧扣“打造五个强区、建设五个鼎城”的目标任务,在依法监督、依法决定、依法任免上精准发力,以人大代表高质量履职成果,推动上级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水平。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人大机关政治、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把工作机构建得更强、把干部队伍管得更好、把基层基础夯得更实,着力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完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同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制度,开创人大“三联”工作品牌。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区直及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及区委宣传部干部,2021年、2022年录用选调生参加宣讲会。

da0d2572c5eb4a4cb4a6b97324a778ac.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