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鼎城>详细内容

邹如龙带队来鼎城调研乡镇人大和专门 委员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7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带队来鼎城区调研乡镇人大和人大专门委员会工作,征求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的系列实施办法和《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马湘秦主持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陈志辉介绍了规则的起草背景、原则和主要内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三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书跃,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对相关实施办法提出了修改意见。

邹如龙指出,制定乡镇人大具体化的操作办法和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都是着眼于补短板强弱项,是当前省市人大常委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初步成果。乡镇人大工作,省里有条例、市里有指南、县里有细则,各项工作的要求很明确,关键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履职行权做文章,形成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共识和自觉。他强调,作为地方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地方人大专门委员会建设,不断健全其运行机制,是发挥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职能作用的内在要求,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鼎城区人大常委会要按照“规则管总、制度配套”的原则,与市人大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做好相关规则制度的起草制定工作。

d17e8ad7c4f34b6eb1c10b242e066230.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