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鼎城>详细内容

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5日,鼎城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习琼,副主任李三葆、周伟建、李书跃、李军华、李国忠,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吉伟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的报告、鼎城区2022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医保基金管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23年1至7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进行了市人大代表述职评议、相关人事任免,并接受辞呈、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余习琼强调,一是要突出审计重点、增强审计实效。重点加强对政府债务的审计监督和评价,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提供决策参考;持续加强对专项资金绩效的审计监督和评价,推动提高预算编制和执行水平。二是要压实整改责任、切实解决问题。区人民政府及审计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大跟踪力度,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的问题一查到底、紧抓不放;被审计部门要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案,主动整改、限时整改、应改尽改,从源头上解决审计查出的突出问题。三是要加强结果运用、勇于接受问题。坚持依法审计、实事求是的原则,切实将审计结果充分运用到年度预算编制和预算管理中,提高依法理财、依规办事水平;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持续深挖问题根源,在推动改革发展、保障民生和预防、惩治腐败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42ca18ea3c5742669c52db1689922f59.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