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汉寿>详细内容

汉寿:800多名人大代表成为生态护林员

发布时间:2022-02-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春伊始,湖南省汉寿县丰家铺镇新聘用的34名县镇人大代表林长制生态护林员,深入当地的生态、公益林区,按照履职业务培训展开森林管护、山火防灭。至此,汉寿已有800余名人大代表林长制生态护林员,实现县内行政村全覆盖,每一名生态护林员管护面积不少于4000亩,织牢了森林生态防护网。

自去年湖南省全面实施林长制以来,汉寿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生态护林工作,广大代表积极响应。汉寿林业部门对县域范围内既有的各类人大代表护林员进行整合优化,在统一划定管护网格的基础上,按照“县建、乡聘、乡管、村用”原则,组建统一规范的综合人大代表护林队伍。

对于所有选聘的人大代表生态护林员,全县均实施履职培训,加强其管护职责、内容、技能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和素养。镇、村两级机构负责对生态护林员进行监督、管理和考核,建立管理台账,确保生态护林员到岗、管护措施到位。

为确保森林生态防护效率和质量,汉寿县在全省率先开发使用“林长制+全域封禁”智慧平台,以林地森林资源数据为资源底图,结合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责任区域,采用高分辨率遥感技术对县域内森林资源动态进行监测。依托该平台,该县80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生态护林员均可通过巡护手机智能终端系统,实现山上巡林、线下打卡、掌上报送,对违法违规现象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