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汉寿>详细内容

战冰雪,护春运, 汉寿1000名人大代表伴你归乡路

发布时间:2022-02-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运以来,湖南省自西向北出现大范围强降雪天气过程,出现大部地区的恶劣天气。

汉寿人大代表与交警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应对机制,实施晶高等级革务,加强应急指挥硫通,24小时动态巡控,1000名人大代表与民警上路顶风冒雪、坚守岗位疏堵保畅,全同交通运输部门及时清雪除冰,强化宣传提示预警,全力以赴做好子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服务群众安全顺利出行。截止2月11日时,全县共投入人力警力11.1万人次,投入警车102个,发布预普提示信息1065万条,累计服务、引导101万群众平安避堵出行。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交通大动脉平安畅通,高速交警启动“路政车开道、养护车撒布、警车后方警戒、施救车清障”保畅模式。聚焦大流量、险路段,人大代表主动与卫生、施救等部门单位,组成混合编组,在300多条坡顶坡底、易结冰水桥梁、长筋道出入口等险段,定人、定岗、定物资值守、除冰、普示和快处事故。努力实现“尽量不封路,保安全畅通”的目标。昼夜铲冰除雪。2月3日23时许,汉寿地段小雨雪突转大雪,能见度和气温急剧下降,叠加大交通流,除雪措施难以应付,对26公里大长纵坡开始打滑,重载货车都难以通行。100名人大代表与交警果断组成4个方队,按照警车带道压速、货车碾压除雪、小车后方随行方式,将滞留的近200余台大小客货车辆引导通过。

为应对极端天气,将冰冻雨雪天气带来的灾害降至最低。汉寿人大代表交警屯警路面,守护春节返乡路,雪花染白了警帽,冻红了脸额,一幕幕“冻”人的“雪警”,以路为舞台上演。汉寿城区普降雪,人大代表带头与公安交管部门为每一辆警车配备100公斤盐、铁揪2把、锥筒10个,组织开展全民扫冰除雪活动,遇紧急情况随时版画,保证春运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