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汉寿>详细内容

张敏代表:立德树人展风采 当好代表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2-02-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湖南省人大代表、毛家滩回维乡中学教师张敏执教26年,立德树人,栽培桃李,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从人民教师到人大代表,两个不同的身份,扛起了两份沉甸甸的责任。

1996年,张敏从常德师范学校毕业,成为毛家滩中学的一名中学老师。一进学校就被安排在初三担任班主任,没想到,一干就是26年。

26年里,张敏从教学新手成长为闻名全县的优秀班主任,先后十多次荣获省、市、县嘉奖,被授予“常德市第四届翦伯赞奖”、“县教育教学质量优秀教师”、“县十大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目前是全县农村学校唯一取得正高级职称的教师。

任教期间,张敏发现农村教学环境虽然改善了,但农村教师待遇却没有提高,导致留不住优秀老师,于是她撰写了《将班主任津贴从绩效工资中分离出来的建议》。2019年,汉寿县教育局向县城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印发了《汉寿县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意见》,为了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体现公平公正原则,于是她撰写了《关于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早晚自习纳入“课后服务”范畴的建议》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去年,汉寿县将此事纳入全县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将免费课后服务向农村学校延伸,惠及全县3.6万学生。

张敏:“反映人民的心声,尤其是多提交一些和我们教育相关的建议,这些建议都在不同程度上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重视,也不同程度地得到了落实,平时在闭会期间,我会多参加一些培训、调研,为写好建议打下基础。”

作为一名省、市、县三级人大代表,张敏利用休息时间调研走访,听民声、传民意,履职尽心尽力尽责。

毛家滩回维乡中心学校龚义坤:“张敏老师是我们学校比较优秀的老师。她当班主任多年,为了把班主任工作做好,考取心理咨询辅导的证书,更好地给学生提供心理方面的咨询。每个学期她的教学效果都是学校最好的,也是我们汉寿县第一个乡村的正高级教师。作为人大代表,她经常下到学校调研,很关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公益经费不足、班主任津贴(等)问题,到汉寿特殊教育学校调研特教状况,为特殊教育的发展鼓与呼,在我眼中是一位很尽责的人大代表。”张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觉得做得很不足,以后我会更加的珍惜人大代表这个身份,不忘初心,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