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汉寿>详细内容

县第十八届人大财经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0 信息来源:汉寿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日下午,县十八届人大财经委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万成斌出席会议。县人大财经委全体委员及工作人员、部分人大代表、部分县直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胡章岭主持。

22fc73c2284544cf9a1eab513fe93386.jpg

会议介绍了县人大财经委基本情况与工作职责、通报了财经委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学习了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关于财政预算审查工作报告、介绍了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基本情况;听取了县政府财政部门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

与会人员对我县经济发展、财政决算、国有资产管理、单位财务管理等情况开展热烈的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部分人大代表建议,应加强防范债务风险,减轻乡镇一级财政压力,要加强监管镇村基础建设,防止隐性债务的增加。

万成斌就本次会议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正确履职明方向。要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有关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关注国家财政经济宏观政策,适时了解全县财政经济运行状况。二是依法履职求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围绕县委“强工稳农、活旅靓城”的发展战略,聚焦聚力“双驱牵引、六轮驱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三是为民履职树形象。要紧跟党中央步伐,坚持为民履职树形象。人大财经委委员要在各自单位、岗位上做模范、当表率,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依法充分履职。四是密切配合常联系。县人大财经委要加强与财政和其他相关部门的联系,要配合密切,要在支持中开展监督,在监督中体现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