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汉寿>详细内容

中共汉寿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0日,中共汉寿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县委决定召开此次会议。

57a67468229f42f6b5e8b54d793487a9.png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和各级人大干部始终坚定坚决落实县委决策、尽心尽力履行法定职责、聚智聚力发挥代表作用、善作善成提升人大形象,代表工作亮点纷呈、监督工作扎实有效、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在推动中心工作落实中彰显了新作为、展现了新担当,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汉寿凝聚了更为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为先,把握正确方向。各级党委党组、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坚持实干为要,提升履职水平。县人大常委会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工稳农、活旅靓城”“双区牵引、六轮驱动”为指引,更好地行使监督权、更好地决定重大事项、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以高质量人大工作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能力为重,加强自身建设。新时代对人大履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积极推动学习型机关、找准角色定位,切实提高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能力水平,同心协力、担当奋进,不断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