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汉寿>详细内容

抗击疫情,勇不退缩 ——记洋淘湖镇卫生院副院长、县人大代表薛芳

发布时间:2022-11-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汉寿县人大代表薛芳,现任洋淘湖镇卫生院副院长,分管本院疫情防控工作,也是一名临床医师,作为本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副组长,负责全院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把人大代表履职与个人本职工作有机结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舍小家顾大家,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身为人大代表、乡镇卫生院分管疫情防控副院长、抗疫队伍急先锋,每天坚持战斗在一线。2020年1月23日,从疫情阻击战打响的第一天,洋淘湖镇卫生院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会,并对防控工作进行布置,积极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卫健部门有关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规范预检分诊,湖北武汉返汉人员排查,数据报送,重点人群体温监测,医疗救治,同时组织对医护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防护方面的培训。大年三十晚九时,排查几名从湖北武汉返汉人员,并有感冒症状,当时在疫情防控物资不足的条件下,佩戴好口罩,带好医药箱前往家里进行详细信息登记,做好记录,并给病人检查身体情况,患者无发烧,只有咽痛,给予相关口服药物对症治疗,病人非常紧张,耐心解释他的情况,不用担心,禁辛辣刺激性食物,禁烟酒,多喝温水,能改善相关症状,患者才放心,从几位武汉返汉人员家里出来都十一点过了,马上赶到医院进行相关数据报送,并和镇政府做好数据对接,反复核查数据,整理资料确保无误,忙到凌晨才回家。那时报数据加班到凌晨是常事,黄岗发生疫情爆发时医务人员紧缺,她义无反顾向组织提出申请支援黄岗,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及基层临床医生,在面对疫情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走到群众的前面,才能确保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由于疫情反反复复,卫生院人手极度紧缺,预检分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每日“一点一线”,吃住行全在卫生院里解决,常常值班到深夜,从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外来返乡人员,并询问流行性病学史,测量体温,登记发烧患者登记本,到告知发烧患者正确佩戴口罩,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汉寿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日复一日,她乐此不彼,从不喊累,总是在办公区看到她整理报送数据到深夜的身影。

三年来,预检分诊的建立、新冠疫苗的接种、核酸的采集、重点人群上门核酸采集、敬老院上门核酸采样、隔离点任务安排、政府数据对接等每项工作都亲自带头落实。在防疫一线的岗位上,充分彰显了人大代表一心为民的本色。她始终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责任和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面前,她不畏艰险、挺身在前、逆行而上。哪里需要,哪里就会出现她的身影,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责任和共产党员的宗旨。战役还在继续,正是因为有她这样坚守基层一线岗位“负重前行”的人,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健康幸福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