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津市>详细内容

津市人大代表下田头,引水抗旱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08-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天干了好长时间,水稻都快不行了,多亏人大代表们指导我们进行生产自救,灌溉农田,不然今年就颗粒无收了”,车胤村种粮户感激地说,“你们来得很及时,看着田里有了水,我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可以继续开展生产工作”。

d9a6c70e226c4d0997a575cc1b86db53.jpg

代表查看水稻受旱现场

7月,新洲镇进入三伏天,连续高温导致农业生产用水量激增,不少堰塘沟渠蓄水不足,严重影响水稻稳产增收工作,新洲镇人大主席团组建抗旱保收工作组,组织代表下到田间地头,实地了解旱情及受灾情况,科学制定抗旱举措,指导群众解决困难,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

3f7000ddf2a047cf86fb3f86f0d65f88.jpg

实施引水作业现场

目前,全镇累计投入抗旱劳力670人,维修机埠11处,疏通沟渠57.4公里,投入资金20余万元,有效缓解近万亩水稻的旱情。接下来,新洲镇人大代表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冲锋在抗旱减灾的一线,组织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协调在抗旱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用水和用电等问题,力争实现稳产增收。

作者:裴鋆 赵俣栋

编辑:倪落兴

审核:刘俊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