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津市>详细内容

津市金鱼岭街道人大代表带头助农秋收

发布时间:2022-09-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16日,在大关山景区开展“庆丰收 感恩党 喜迎二十大”太空水稻收割研学活动,金鱼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毅带头进到田间地头,助力水稻收割工作。

3af92acf66d54183be058c82c5c3445a.jpg

收割现场

59239f22f8314953900ff356ccd113e8.jpg

收割现场

2d0cc097fc2f408da29dcf7fb017e022.jpg

收割现场

割稻谷、打稻谷、扎稻草……稻田里,人大代表,街道及村社区干部拿着镰刀在各自的区域中干的热火朝天,更是带动景区游客,周边村民共同参与,虽然大家的手法并不熟练,但通过分工合作,共同努力,把一整块稻谷地收割完毕。耕种美好,“芒”有所得,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后,饱满的稻穗在阳光下泛着金黄的光,丰收的喜悦呈现在每个人的脸上。

今年7月上旬以来,受天气影响持续干旱,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和水源点,指导村民渠道清淤疏浚,确保科学调度水源,全力做好抗旱保障工作。王毅表示,经过这一个多月的抗旱工作后再次来到田间收割水稻,更能体会到收获粮食的艰辛与不易,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拉进了人大代表与基层群众的距离,今后将继续深入群众,用绵薄之力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王妮芳 

编辑:倪落兴

审核:刘俊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