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津市>详细内容

津市金鱼岭街道人大代表实地踏勘调研 助推精致街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2-11-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精致街区改造,聚焦改造重点、难点,11月10日上午,金鱼岭街道人大代表小组围绕湖桥社区精致街区改造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视察。

3b946516e5fa4bbfa8b48730a9a495d2.jpg

视察现场

6543a8453bcb4d4f8ea2dceb14050059.jpg

视察现场

代表们首先实地察看了三洲驿街道105大街区改造项目施工进展,整改效果,详细听取了该项目的整体规划以及在改造过程中的难点突破举措,为我街道湖桥社区精致街区改造工作做出优秀示范,也为改造工作会遇到的难点指出破解思路。

随后,代表们前往湖桥社区新区,察看该区房屋布局、道路、管网等具体情况,为改造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全动员收集民意。加强政策宣传,提升居民对改造工作的认同感和知晓度,同时深入居民,了解居民的真实意愿和诉求,确保改造得到实效。二是谋规划做好改造设计。房屋陈旧、线缆交织、配套缺失...这些都是共性问题,规划设计必须结合房屋现状、地势现状、道路现状、安全需要、人文特征等情况,因地制宜抓好合理分区,做好改造设计,把握改造细节。三是多跟踪做好反馈。改造前跟踪民情民意,改造中跟踪施工进度把握质量、改造后跟踪后续管理服务,实现真正“旧区换新颜”。

作者:王妮芳

编辑:倪落兴

审核:刘俊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