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津市>详细内容

津市市人大持续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日上午,津市市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主任(扩大)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5ec8b31012224684a7a97fa195900276.jpg

听取和审议会议现场

报告总结了2022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2022年,津市人大法制委紧盯“合法主体、合法程序、合法内容”三个重点,把“加强与政府及政府工作部门的联系”贯穿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全过程,做到了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

主任会议成员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针对当前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决定,将在第8次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再次听取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津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备案审查工作摆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局中去认识、谋划和推动;要创新方式方法,建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家库,健全人大代表、专委会委员、行业专家参与备案审查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专委会委员、行业专家参与备案审查工作积极性;要敢于监督,要从备案、审查、纠正等各流程全方位推进备案审查工作,对备案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意见建议,督促纠错到位,确实维护法治统一。

作者:王晓雪

编辑:倪落兴

审核:刘俊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