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津市>详细内容

津市人大:以有力督办回应群众呼声

发布时间:2023-05-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津市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59件,会后市人大常委会督促政府准确交办,于2月底召开专门交办会。为推动代表建议有效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选定《关于治理津市市第二小学双济校区周边环境的建议》《关于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的建议》《关于为企业发展赋能的建议》等9件重点督办建议,由主任会议成领衔督办、委室对口督办、代表跟踪督办,以点带面增强办理实效,让代表建议“落地”, 让群众期待“结果”。

1043c3ca88b04a7bae1c2c8cdcf3294f.png

督办现场

5月以来,津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等主任会议成员带队,先后深入二完小双济校区、生态环保分局、住保中心等,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方式,详细了解建议办理进度,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巩固阶段办理成果。并邀请伍红帅等领衔代表参与,向代表们反馈建议办理方案,沟通工作措施。

姜正才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法定职责,是重大民生需求,也是改进工作、提高质效的重要手段和途径。二要积极履职,各部门单位要思路清晰,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方案,把握进度,切实推动代表所提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要加强协作,各部门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加速办理工作,让代表建议落实落地,群众真心点赞。

作者:黄雅珣

编辑:倪落兴

审核:刘俊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