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临澧>详细内容

中共临澧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6日上午,中共临澧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雨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彬彬主持会议。

99c3835971eb481c9fa2046bd42019c3.jpg

李雨初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对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李雨初强调,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人大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和转化运用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突出政治引领,在站稳立场中把牢人大方向,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深刻把握人大工作的时代要求;要依法履职行权,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担当,以更高的工作效能加强民主监督,更高的工作水平推进民主决策,更宽的工作渠道丰富民主实践;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打造模范机关中展现人大风采,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为推进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人大新力量。

胡彬彬强调,要提高认识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临澧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全面贯彻宪法,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更好地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全县各部门必须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加强与人大联系,形成了解人大工作、重视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胡彬彬还就秸秆禁烧、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争先创优等重点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熊海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成勇,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冠围绕会议主题先后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