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临澧>详细内容

临澧人大:小站点服务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12-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建在家门口的人大代表服务群众工作站,非常接地气,紧贴百姓,倾注民生,村民反映的一些问题短期内就吹风见米。”12月1日,在人大代表接待日上,临澧县刻木山乡彭市社区村民胡志安难掩内心喜悦。

9e5a2b604b7248c8a4f0e9af55c3c8ab.jpg

临澧县人大常委会设在彭市社区的工作站是继王化村后第二个工作站。该站是集政策法规宣传、社情民意收集、民生实事办理、代表作用发挥、履职能力提升为一体的宣教站、示范站、加油站、收集站和监督站。站点回应关切,及时解决了当地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集资10多万元,为彭市大道和刻木山乡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安装了几十盏路灯,让光芒洒向幸福大道;投入60多万元,在岩龙村新建了一座长30多米的龙岩桥,使居住在青8组以上的6个组的村民,再也不要绕行四五千米了;常德市人大代表、微善风爱心联盟发言人祝安顺心系学子,为贫困学生送来了助学金……一桩桩、一件件,大家看在眼里,暖进心房。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李启红、张尚刚等多位村民还就沟渠清淤、堰塘整修、医疗 救助等民生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财一一记录在册,并不时发问:工程量多大?需多少资金?并向村民代表反复宣传党的有关政策,介绍驻站代表的作用,进一步拉近了代表与村民的距离,村民久久不愿离开。(通讯员:郑学云、龚道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