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临澧>详细内容

临澧县人大代表进站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乡亲们,我今天来给大家传达中央一号文件的好政策,好声音。”3月2日,临澧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县人大代表裴艳奎,走进县人大常委会设在刻木山乡彭市社区的工作站,与村民围坐一起,像拉家常一样,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2ed4b14ddd7e4a1581107ba515742739.jpg

裴艳奎紧紧围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应从哪些方面发力?如何帮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有哪些政策利好助力农民增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有哪些具体部署,让‘土特产’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方面有哪些考虑”等五个方面,结合省里一号文件和本县实际,进行了认真解读。使在坐的村民倍受鼓舞:“这样的宣讲非常接地气,达到了听懂一个,带动一片的效果。”

“听了代表的宣讲,知道了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中央一号文件的确是一个实实在在替农民考虑解决的文件,字字暖心,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卯足干劲,全力打造美丽宜居宜业新农村,努力实现乡村振兴,为建设美橙刻木、幸福刻木、和谐刻木作出更大贡献。”老党员熊景国动情的说。

活动场地,村民还就如何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构建智慧农业;实现“一户一技能”;促进庭院经济快速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裴代表边听边记,表示: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整理后,转交有关部门,给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通讯员:龚道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