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临澧>详细内容

临澧人大作出决议推动物业管理

发布时间:2017-04-25 信息来源:临澧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临澧县城的住宅小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目前居住在规模小区的人口占到县城人口的四分之一强,但由于管理和指导工作没有及时跟上,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业主和物业公司矛盾多,人民群众对此意见很大。

2017年县人大会议期间,代表联名提出的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的议案被大会主席团正式立为议案。为办好议案,会后,县人大常委会安排相关工委进行了专题调研,深入各小区走访居民和物业公司,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提出了议案办理的要求和目标。主任会议据此向常委会提出了决议(草案)。

3月下旬,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对决议(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针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不够深入、物业管理的体制机制还不健全、业主和物业公司的矛盾比较突出等问题,作了进一步加强县城规模小区物业管理的决议,提出了强化法律宣传,提高对物业管理工作的认识;强化基层基础,理顺物业管理工作的体制机制;强化行业监管,提升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强化工作举措,积极化解物业管理矛盾纠纷的要求。 为确保决议得到贯彻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将定期开展督查,适时听取办理情况进展,年底听取办理结果汇报,并进行满意度测评。

(通讯员:临澧县人大 李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