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临澧>详细内容

临澧县208名县人大代表接受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7-04-25 信息来源:临澧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县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4月6日,临澧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县人大代表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班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姚伟以《学习贯彻代表法,当称职的人大代表》为题,就代表法、代表履职内容、当好代表的基本要求进行了辅导,湖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徐德刚教授以《认真落实监督法,群策群力促监督》为题,对监督法进行了讲解。培训班还邀请湖南省人大代表陈建教、常德市人大代表方业驰交流了履职经验。两位代表为民代言、忠诚履职的感人事迹赢得了代表们的阵阵掌声。

培训班还就代表争先创优活动,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和代表活动积极分子评比方案进行了讨论。本届期间,县人大将继续组织开展代表争先创优活动,每年对一批先进县人大代表小组和代表活动积极分子进行表彰。

临澧县人大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学习培训,以此次培训班为开端,还将组织一系列的代表学习培训交流活动。除集中培训外,今年将分期分批开展专题培训,全面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

(通讯员:临澧县人大 李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