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临澧>详细内容

临澧县修梅镇人大代表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7-05-11 信息来源:临澧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上旬,修梅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主题活动: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此次活动共有40名县镇人大代表参加。

在主题活动中,代表们为贫困群众送去了脱贫攻坚资料袋、政策口袋书、扶贫手册、干部结对帮扶连心卡,同贫困群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征询贫困群众在脱贫致富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引导贫困群众走产业脱贫的路子,帮助贫困群众精准选择脱贫项目,制定脱贫计划,尽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走访慰问的同时,代表们还大力向贫困群众宣传王新甲等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先进典型和事例,激发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强化贫困群众的主题意识,尽可能地让贫困群众最大限度的参与,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代表们共征求意见建议100多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50余个。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代表们得到了广大贫困群众的认可,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也让换届后新当选的代表得到了一次历练,促进了代表履职水平的提高。

(通讯员:临澧县修梅镇 唐建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