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澧县>详细内容

陈祖毅带队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祖毅带领第九执法检查组,对澧南镇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办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79d627f869e94848a7459e126f08ef90.jpg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澧南镇敬老院、天子山敬老院、栗木村和双荷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敬老院院务管理、院内安全及供养对象生活情况。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澧南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关于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情况汇报,部分县人大代表、村(社)党支部书记及相关站所负责人围绕养老服务设施运行管理、老年人健康服务、老年人文体活动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1bfbf425f47e442992f10d2ec88aa1fd.jpg

       陈祖毅强调,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主要是督促解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老年人权益保障宣传要再加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村村响”广播,推介先进典型,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二是老年人活动开展要进一步加强。要深入走访老年人群体,经常组织乡贤和公益性组织开展慰问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三是大力改善服务设施和服务质量。加强养老服务设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用心用情搞好服务保障;四是高度关注分散供养老人。要建立日常探访制度,及时了解掌握情况,促进老龄事业健康发展。


编辑:刘俊闽

一审:袁   野

二审:王羡文

三审:杨   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