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澧县>详细内容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9 信息来源:关静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9日,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九次集中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金贤松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2专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祖毅,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波作中心发言。

8b8f138c795f44d0af9fe3c517c58a36.jpg

       金贤松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常委会党组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要内容,深刻领会重大意义,着力强化“真懂”的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系统把握时代特征、创新成果,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二要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学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增强“真信”的政治觉悟,在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党的领导核心。人大机关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三要强化学用结合。要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学用结合起来,强化常委会党组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强化“真用”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实际成效。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华,党组成员、副主任余明春参加集中学习。


编辑:刘俊闽

一审:袁   野

二审:王羡文

三审:杨   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