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石门>详细内容

夹山镇人大:助力疫情防控、践行使命担当

发布时间:2022-08-21 信息来源:石门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清明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确保清明期间防疫安全 ,夹山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采取积极措施,做好清明期间防疫工作。

一是坚持以身作则,做文明祭祀的倡导员。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全镇人大代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倡导镇辖市、县、镇代表,参与到夹山镇疫情防控宣传、摸排管控工作中来。同时积极拥护响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科学精准及时有效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和镇政府“倡文明祭祀、网络祭扫、保疫情平稳”的倡导,主动摒弃燃放鞭炮、焚烧纸钱等陋习,带头倡导亲朋好友和群众以网络祭扫、鲜花祭扫、踏青遥祭、植树缅怀等祭扫方式和家庭追思等现代文明的祭祀新风尚,避免人员聚集,切实降低疫情感染风险。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和派发宣传单、发送手机微信等多种方式,并组织动员人大代表面对面宣传,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倡文明祭祀,提醒居民减少聚集性活动、提倡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网购、戴口罩、常扫码。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    三是发扬先锋精神,做防疫摸排的战斗员。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身先士卒,带头前往夹山镇安慈高速防疫健康服务点进行值班值守、防疫摸排工作。同时倡导全镇基层人大代表加入全镇防疫摸排工作中来,人大代表们响应迅速,配合镇村两级,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在外务工人员摸排、在外求学人员摸排、返乡人员摸排工作。以最朴素的行动、最动人的力量,展现夹山镇人大代表风采。(通讯员:瞿士寒,编辑:高进平,审核:夏永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