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石门>详细内容

人大代表接待日: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了32年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0月26日,县政府开展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克刚与全县各领域的5名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座谈上,与会代表就对外开放、产业提质升级、农旅融合发展、乡风文明建设、项目建设、文物保护、快递物流行业规范运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树国在座谈中指出,人大代表要深度研究国家政策,深入基层调研,充分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

丁克刚表示,各位代表准备充分,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充分体现了对政府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县政府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抓好解决落实。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精神大学习大对照大实践,提振发展信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门。要坚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凝心聚力谋发展。要全面接受监督,依法行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推动石门高质量发展。

“人大代表接待日”制度,自1990年起,已经坚持了32年。每月安排1天,由县人民政府县长或1名副县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或1名副主任在县政府轮流接待县人大代表,与代表面对面交流,直接答复代表意见或建议。乡镇人大代表收集到群众意见、诉求,如超出乡镇人民政府的职权范围或财力水平,也可委托县人大代表直接向县人民政府反映,寻求解决或答复。“人大代表接待日”进一步密切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与县人大代表的联系,增强代表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代表的责任意识(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高进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