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石门>详细内容

石门县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一号议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上午,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就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实施“百十亿”工程,倾力打响“五好”园区攻坚专项行动的议案》办理工作开展集中视察。全体视察人员先后前往湖南航天磁电石门产业园项目、三江新材料产业园员工公寓楼建设项目、夹山路西延工程金航段、五期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泓扬方聚锂电子电池生产项目、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湘佳橘友智能优选中心、常德富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县政府关于一号议案办理、园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进度、园区赋权改革等方面的情况。

下午,在县市民之家人民会堂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县领导廖江华、唐汇驰表示,县政府将充分吸纳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强化措施,攻坚克难,提高一号议案办理质量和实效,确保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全体与会人员要明确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集中视察一号议案办理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讲话的重要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紧扣省委、市委、县委建设“五好园区”的战略决策;要紧抓石门园区发展的紧迫形势和艰巨任务;要紧盯园区发展中有关环境、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孵化培育、领导团队能力建设等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要紧督园区重大项目、重大事项、重大难题;要紧握人大职能,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助推园区发展。

张树国要求,要立足现有成熟型的企业,扩大产业链;要立足石门的优质资源,进行优选招商,注重提升资源产品的附加值;要立足产业更新,发挥产业集聚、融合效应,促进功能互补;要立足“五好”园区目标,进一步明晰园区的职能职责,理顺园区的体制机制,切实做到赋能、赋权、赋效;要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帮助园区解决实际问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文化、胡中华、陈林,石门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田辉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视察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