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石门>详细内容

磨市镇:争当“三员”勤履职 人居环境“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3-03-14 信息来源: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打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仗。近日,磨市镇人大充分发挥“三员”作用,奏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强音”,为磨市良好形象增光添彩。

深入群众,当好“宣传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磨市镇定期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屋场,开展“屋场会+代表小组”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战略意义和党的惠民利民政策,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本地人的优势,根据自身所见所闻所感,用村民们身边事例细数家乡变化,引导群众增强讲卫生、爱文明意识,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当中。

 沉下身子,当好“示范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磨市镇人大代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带头清扫自家庭院的环境卫生。同时,积极参与到全镇、全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与卫生协会、保洁员一道清扫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垃圾,清理村道、河道两旁杂物。

履职尽责,当好“监督员”,发挥监督助推作用。磨市镇人大不定期组织代表对各村(社区)进行环境卫生调研督导,重点查看垃圾清扫转运、农村改厕,污水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讨论解决,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要求各村(社区)加强监管措施,形成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清洁优美、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长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我们将不断探索,创新成效,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磨市镇人大主席表示,接下来要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建立环境整治长效管护机制,建设美丽乡村,擦亮乡村振兴“底色”,让文明卫生意识入心入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