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石门>详细内容

永兴街道: 土地复垦“犇”劲足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信息来源: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前,这块地块因屋主年老不便耕种,长满杂草,成了撂荒地。上个月社区请来挖土机翻地、起垄,种上了品质优佳的玉米。”近日,在新厂社区6组,一片绿油油的玉米苗迎风招展、长势喜人,永兴街道人大联工委负责人易先庆蹲在地上说道。

今年以来,为有效遏制耕地撂荒,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永兴街道人大代表为土地复垦情况开展全面调查,摸清地点、面积、地块情况,提出复垦计划、方案、措施。免费为农户发放玉米种,对接农技部门调度肥料,相关站所现场技术指导。

在复垦工作推进中,人大代表们组织人力、物力,为复垦对象“一条龙”对接服务,鼓励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复垦,激发广大居民复垦积极性,掀起土地复垦热潮,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屋场会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广大农民群众珍惜土地、用好耕地。

下一步,永兴街道人大联工委将继续推进耕地复耕复种工作,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加快耕地复耕复种进度和效果。(作者:邓雅心 胡文波 编辑:夏凡  审核:高进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