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石门>详细内容

永兴街道: 人大代表发力 为未成年人成长加把“锁”

发布时间:2023-05-24 信息来源: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是县人大代表,你说一下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是那些......”在永兴街道辖区某酒店,石门县人大代表刘成香亮明“身份”,向前台服务员询问道,并翻阅查看当前入住台账,一边叮嘱服务员不仅熟记内容,并且要严格落实规定。

近日,永兴街道人大联工委组织开展县人大代表小组活动,联同民政、派出所等部门深入辖区酒店、旅馆场所,对经营者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进行走访监督。活动中,对酒店、旅馆入住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并查看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是否张贴在醒目处,向经营者详细解读接待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规定。同时,要求经营者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把人员进入关,坚决杜绝违规接待未成年人经营行为,确保规范管理落到实处,为未成年人成长筑牢“安全网”。

永兴街道人大联工委主任表示,下一步持续大力开展人大代表小组活动,聚焦问题、发力作为,发挥代表能动履职作用,为未成年人的成长安全“保驾护航”。(作者:陈 永  胡文波,编辑:夏凡  审核:高进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