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桃源>详细内容

明职定责聚合力 开拓进取创新局 ——桃源县十八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桃源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人大主任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曾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怀民在桃源县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报告精神;总结了县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审议通过了《桃源县十八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2022年工作要点和对口单位工作联系制度。会上,各位委员就如何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助推社会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进行了讨论发言;上届社会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就如何做好社会建设工作总结了经验、交流了心得,对新任委员如何加强履职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会上,曾文志对县十七届人大社会建设委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新一届社会委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依法履职。要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努力加强“四个机关”建设,行使好法律赋予的职能职责。二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规定动作要做到位,配合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好调研、联系好对口单位工作、搞好监督;自选动作要有特色,要突出民生、热点和安全等开展好活动,形成工作亮点;创先争优要树标杆,用高标准来努力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三要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要向老同志学,在法律书籍中学,在实践调研中学,在开展活动中学。

5eed8b5d36754ff5a42987e71b9c7dad.png

来源:桃源县人大常委会 董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