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桃源>详细内容

覃红英: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桃源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人们选举我当代表,是对我最大的信任和肯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借着人大代表这个更宽广的平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让天真的孩子不再留守,优秀的教师也不再流失。” 5月31日桃源县人大代表、德成希望小学校长覃红英对观看广播操比赛的记者说道。

比赛过程中,各个参赛班级服装统一,迈着整齐的步伐,展现了良好的班级风貌。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响亮,把广播体操的力与美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得到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四年前,覃红英来到了沅水河畔的德成希望小学支教,并担任校长,德成希望小学是一所偏远山村完全小学,全校共有教学班6个,学生116人,教师12人,教学设施简陋,教师力量薄弱,生源流失严重,教师们的积极性也备受打击。要想扭转这种局面,最关键的就是要改变老师们的工作作风。于是她带头接下了全校老师都不愿教的六年级语文,每周14节课,还要上早晚自习,上课、听课、查寝、监管食堂、接待家长……校园里哪里都有她的身影。工作量的剧增让她身体吃不消,更难的是,刚开始学校老师对她推行的办法并不理解,委屈、压力大顿时都涌上心头。

面对大大小小棘手的问题,覃红英并没有选择退缩。为了改变校园环境,覃红英多方奔走相告,筹措资金;为了抓好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她不仅动员社会力量为学校捐献了大量图书,还在每天的学习中安排了20分钟课外阅读时间。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下,曾经毫不起眼的学校在慢慢发生着变化。

去年,县乡人大代表换届,一直扎根于基础教育的第一线的她,当选为桃源县第十八届桃源县人大代表。在今年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她提交了关于《关于加强教育均衡发展的建议》和《关于加强郑家驿镇德成希望小学师资力量配备的建议》,得到了县政府的重视与关注,正在进一步督办落实中。

如今的德成希望小学教学楼俨然一新,教室明亮,教学设施齐备,从前的水泥跑道早已替换成为标准的塑胶跑道,操场边的文化墙、教室里的朗朗书声无一不是这所乡村小学最美好的样子;生源流失、教学质量落后早已成为过去式,屹立在沅水江畔的德成希望小学正焕发出新的活力。(江涛  孙小霞)


编辑:江 涛

审核:周喜红

签发:张 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