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桃源>详细内容

枫树维回乡:森林防火 代表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桃源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气温逐渐回升,正值森林防火灭火的高火险期,桃源县枫树维回乡人大主席团主动作为,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森林防火灭火工作中,筑牢森林防火灭火防线。

积极参与宣传教育。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积极争当森林防火灭火宣传员,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灭火工作的首要任务,进村入户派发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资料,向村民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知识,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1.jpg

积极参与监督管理。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重点人员、重点山头摸排,协助村支两委建立有农事用火需求的农户、山边有田土耕种的农户、“痴呆聋哑”等特殊群体的名册和重点山头台账。来自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主动分村联系重点人员、重点山头监管人员,提高森林防火灭火监督管理能力。实现重点人员监控到位、重点山头监管到位。

2.jpg

积极参与防火巡查。枫树维回乡人大主席、副主席、主席团成员分别带队,组成巡查小分队,开展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巡查督查。深入田间地头、重要山头,见人就讲、见烟就查、见火就灭,杜绝一切野外用火;到金鸡村、田河坝村、大马山村重点林场进行检查,与护林员、联村干部进行深入交谈,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查漏补缺,建言献策。(胡彪 江涛


编辑:江 涛

审核:周喜红

签发:张 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