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桃源>详细内容

桃源:学子“求学路”代表用心守护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1026,桃源县佘家坪镇人大收到镇中学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镇人大一直以来守护学校师生安全我们全体师生感到安全、幸福、温暖。

佘家坪镇中学门前道路狭窄,有急转弯和陡坡,车流、人流量大,前方30米就是三岔路口,没有固定的停车位,造成车辆乱停乱放,师生上下学高峰期,学校门口经常拥堵,存在极大交通安全隐患。

民之所盼,我有所应佘家坪镇镇人大主席团把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守护学子“求学路”列入今年的工作要点,多次精心研究部署,全面部署推进交通安全治理工作。

压实安全责任。为做实做好学校交通安全工作,人大主席谭立新主动请缨,牵头推进,监督综治办镇安委办、镇派出所、镇执法大队、镇中学和学校所在地社区等部门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牵头、分级负责、家校联动”的工作机制,通过深入实地研判、现场交办、挂牌督办等方式,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增强安全观念。结合中小学学生交通出行特点,镇人大组织集中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安全出行意识;镇各级人大代表通过微信群、走访选民、屋场会等方式,深入村(社区)与学生家长开展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学生交通安全自护能力;在集镇主要路口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知识,做好对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和阵地宣教;制作并向社会转发《佘家坪镇文明交通告知书》,组织代表和社区、村委开展地毯式文明交通宣传和劝导,共同营造文明安全出行交通环境。

建立联动机制。镇人大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题视察调研和校车安全执法检查;集中力量开展路面秩序整治在学校对面新建了停车场,规范校园周边停车秩序,确保校园道路交通顺畅推进交通安全统一协调治理;组建人大代表参与文明交通宣传和劝导志愿者队伍,加大对涉及学生交通出行存在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处罚力度,特别是谭立新、李振坤、燕银芳、袁源、周国辉等12名人大代表义务参与“护学岗”,轮班在交通高峰时段协助疏导指挥交通,建立校园周边文明交通治理常态化联动机制 

一封感谢信,承载着对佘家坪镇人大代表履职的认可和支持,人大代表们将一如既往地守护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出行“求学路”确保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的安全稳定,解决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后顾之忧(江涛  杨超雄

 

8495668c53b04c21a311eac204bbb51a.jpg


9d66df4b80b44861ade8c64e3418a63b.jpg


编辑:江 涛

审核:周喜红

签发:张 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