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桃源>详细内容

以评促优—木塘垸镇人大组织开展县镇人大代表述职测评会

发布时间:2023-11-18 信息来源:桃源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的意识,更好发挥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代表依法履责尽责,11月17日上午,木塘垸镇人大组织开展2023年第三选区县、镇人大代表述职测评会,2名县人大代表、13名镇人大代表依次向辖区内70名选民代表述职,并接受选民测评。

a363610656c04f2d8208a91f9e98537a.png

会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自身学习、代表履职、参加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民办实事等方面进行述职,认真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加广泛联系选民、服务群众进行表态。述职完毕后选民代表们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代表们的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人大代表述职,接受选民现场测评,是选民监督代表履职的有效途径,也是增强代表光荣感和责任感,提升代表素质,调动代表依法履职积极性的有效形式。镇人大主席梅杨表示,镇人大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切实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并鼓励代表们以此次述职评议活动作为工作新起点,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做到为民代言,为民服务,努力解决选区群众生产生活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