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桃源>详细内容

桃源县枫树维回乡:走访慰问送温暖,人大代表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3-11-21 信息来源:桃源人大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初以来,枫树维回乡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持续开展走访慰问脱贫户和监测户活动,不断加强代表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关怀和温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人大智慧与力量。

47ce15f21388458f92158a56edf88c0b.png

省人大代表翦爱华和村组干部走访慰问脱贫户陈国仙老人家

b63c331fb57b42a79c687665b5e7afd6.png

省人大代表翦爱华走访慰问脱贫户翦大来老人家

在走访慰问中,代表们为脱贫户和监测户送去牛奶、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与他们面对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务工情况、产业发展情况、收入状况和享受补贴情况等。询问他们当前有什么困难和需求,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参与创业就业,提高家庭收入,争取把日子越过越好。

“谢谢你们心里一直惦记着我,经常来看望我,我心里特别感动!”维回新村脱贫户户主陈国仙老人紧握着省人大代表翦爱华的手激动地说道。陈国仙老人已有75岁高龄,年纪大了腿脚不便。老人家里共4口人,儿子、儿媳白天在县里务工晚上回家,孙子在广州上班,都不能时时陪伴老人。代表们非常关心老人的身心健康,经常看望老人,陪她谈谈心拉拉家常,保持愉悦的心情。叮嘱老人天气冷了要记得增添衣服注意保暖,注意用火和用电安全等。

 代表们通过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有效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知民情、解民忧的社会责任感和职责使命感,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