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武陵>详细内容

武陵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诉源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8日,武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慧带队赴武陵区部分诉源治理基层示范点,开展诉源治理工作调研。

221c02df484b46b28210a50baedc55f8.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武陵区仙源社区诉源治理工作站、行业示范点医疗纠纷人民调解中心、重点示范点湖南省金融消费中心人民调解委员会常德市工作站和专业示范点区法院诉前调解中心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全区诉源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与武陵区人民法院、长庚街道、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物业指导服务中心、交警一大队等部门,围绕诉源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认为武陵区诉源治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为多元解纷机制的建立打下了良好基础。

曹慧强调,做好诉源治理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各职能部门和调解组织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一核多元”模式;要发挥司法机关专业优势,加大对非诉讼解纷力量的法律程序及业务指导力度,切实通过队伍建设、业务培训为诉源治理贡献司法力量;要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行政机关、仲裁机构、调解组织、社会公益团体要加强协调联动,实现人员联合、力量联动、资源共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