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武陵>详细内容

武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国土规划和耕地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5日,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视察国土规划和耕地保护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慧,副主任钱攀、帅勇、王华、周建华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一级调研员金星武参加会议。

c6124dd1f3c645ceb495599e686b93f1.jpg

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视察了丹洲乡太平村永久基本农田流出整改情况、芦荻山乡李白溪村田长制工作举措,现场观摩了黄爱村村庄规划编制成果展,并听取了全区国土规划和耕地保护情况汇报。据悉,全区现有耕地面积6.4万亩,其中水田4.1万亩,旱地2.3万亩,目前已建立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网格四级田长体系280个,全区6.4万亩耕地全部责任到人,打通了耕地保护的“最后一公里”。

93eff944f1574ef38ad8e11cffe7472c.jpg

曹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编制工作和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保护工作作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扛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避免出现责任空挡和监管盲区。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手段,拓宽宣传层面,推动耕地保护工作家喻户晓,形成人人爱惜耕地、人人保护耕地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