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武陵>详细内容

同心共筑中国梦---武陵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行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第73个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30日上午武陵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在府坪街道高山街社区开展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活动以城市社区少数民族文化墙和展板展示、群众性趣味小游戏、少数民族知识抢答、民族团结政策理论知识咨询等方式进行。

be6ce0def559435f955ee6e360050466.jpg

fb6a63abddb4492d98414a9ad0ccf5d8.jpg

今年来,武陵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民族工作主题,19家区直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人大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发挥职能优势,落实工作任务,相继开展了驻武陵区常德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捐资助学、藏湘情深”、湘藏小朋友携手“云”上过“六一”、庆“七一”等民族团结进步行系列活动,在捐资助学、技能培训、医疗卫生等各方面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全面的服务,共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行活动有效开展。结合城市社区少数民族服务管理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今年9月府坪街道高山街社区荣获湖南省第十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高山街社区以经泽新街坊小区为主阵地,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民族团结工作有机融合,在小区内打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民族主题文化展示墙,集中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科普少数民族知识,展示少数民族风情文化。社区工作人员对在辖区内经营商铺的少数民族业主主动上门走访,及时提供政策支持,优化少数民族业主商户营商环境,积极构建辖区内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共建和谐团结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