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武陵>详细内容

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2-1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9日,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武陵人民会堂开幕。区长寻健作《政府工作报告》。

8df83c36d63748b39da48b53ce35d32e.jpg

上午八时三十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8名,因事因病请假 25名,实到 233名,符合法定人数。

 2d55419c8e3140e2a7063c176280cc05.jpg

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康少中、寻健、贺吉敏、曹慧、杨松、邓华志、姜胜国、杜修锋、钱攀、帅勇、王华、周建华、罗承玉、丁建国、龙一武。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政协主席黄治军,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丙武,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游澜波,以及武陵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其他区级领导和部分老同志。

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慧主持。

 09401d15f8b0470b803c1491c1aed8ca.jpg

 ▲ 区长寻健

b933feb7656e48369000c2f30b3a7f19.jpg

▲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贺吉敏

293c5a2776b84b8e9b7f97a069c1e965.jpg

▲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慧

寻健代表武陵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我们顶住压力负重奋进,各项工作突围破局,成绩来之不易,奋斗饱含艰辛。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我们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面对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我们收获了弥足珍贵、分量十足的荣誉勋章;面对爬坡过坎的发展重任,我们办成了事关长远、鼓舞人心的大事喜事;面对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我们展现了迎风斗浪、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一年来,我们致力谋发展,产业升级提质增效;致力强创新,内生动能加速释放;致力提品质,城乡面貌持续更新;致力惠民生,群众生活幸福温暖;致力优作风,政府效能全面提升。

22c648f7c24740eca0cfecfde815752d.jpg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武陵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考验、极为难忘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进“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和“六大专项行动”,较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本届政府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世纪疫情影响深远,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成为常态,但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优化,稳经济各项政策效应逐步释放,武陵将迎来新的重大机遇和利好政策,今年经济将继续保持向上向好的良好势头。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武陵区人民政府区长 寻健: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主动打好“发展六仗”,深入推进“六大专项行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迈出更大步伐。

4d05f84a9b7549a897dafa77343d2175.jpg

报告指出,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区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9%以上。

报告强调,围绕上述目标,今年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产业项目为支撑,打造更具拉动力的增长引擎,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多点支撑、多业繁荣的产业格局,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二是以改革创新为突破,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区域中心,坚定不移推改革、促开放、强创新,加快汇聚发展要素,充分释放发展潜能,全面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三是以融合发展为牵引,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城市品牌,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持续提升中心城区辐射带动能力,加快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四是以两山理念为统揽,打造更具承载力的生态空间,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进生态“含绿量”与发展“含金量”互促共赢。五是以改善民生为追求,打造更具亲和力的幸福家园,坚持把群众的“关键小事”当成政府的“头等大事”,努力让城市更有温度、生活更有温情、人民更感温暖。六是以安全稳定为底线,打造更具向心力的善治标杆,坚持用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武陵区人民政府区长 寻健:

各位代表!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是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城”宏伟事业,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