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武陵>详细内容

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2-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0日下午,武陵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1ad488ee68894bb8811de737a9829977.jp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康少中、寻健、贺吉敏、曹慧、杨松、邓华志、姜胜国、钱攀、帅勇、王华、周建华、张飞、龚群辉、余慧敏、周峰、杨德笋。

 

ea19879af2bb45569028c22ed4bb5f57.jpg

会议现场

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丙武,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游澜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区政协主席黄治军以及武陵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领导同志,其他区级领导和部分老同志代表。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8名,因事因病请假28名,实到230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修锋主持。

 

e3265d63e8f24a21ad4a004e711f9dc7.jpg

会议现场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全区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282db9c759004173b17238cf6e8e1c14.jpg

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

490256b0f85f44d3b858be797cc2de37.jpg

 

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贺吉敏

9cc128c8fd9048948c44a682e2ef45c9.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慧

受区委书记康少中委托,寻健代表区委传达有关要求。他说,本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寻健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寻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区委决策部署,始终在工作谋划、工作节奏上与区委同向同步。要矢志不渝服务发展大局,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扣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打好六大攻坚战”目标任务,找准依法履职与全区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切实把贯彻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到决定、任免、监督、代表工作等各环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发挥好连天线、接地气、聚民心的作用,充分了解各方心声、善于集中各方智慧、不断汇聚各方力量。要毫不动摇践行为民宗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践行为民初心,用好各项法定职权,推动各级各部门加大改革力度,要优化代表履职平台,畅通履职渠道,扎实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推动代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搭建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要引导代表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协助做好沟通协调、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坚持不懈夯实履职基础,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建设,研究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构建更具时代特色、充满生机活力、富有效率的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创造性地推动人大工作开展,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养务实之风、成实干之效,切实提升人大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推动人大事业取得新进展。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