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武陵>详细内容

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举办“与法律 对话·品法律之美”线上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助力建设法治武陵,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联合常德市公安武陵分局举办了“与法律对话·品法律之美”线上读书分享会。活动最后,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捐赠了法律书籍。

2314f272e81a415a91214ffff40be936.jpg

读书分享会直播现场

本次“线上读书分享会”邀请了武陵区人大农业委干部以及区公检法司的政法干警分享法律书籍的阅读体会,通过“武陵公安”抖音直播间同步直播。分享会嘉宾不仅聚焦日常生活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刑事诉讼法》《人民调解法》等法律典籍,普及法律知识,同时也结合当下热门法治事件和法律名人,分享了罗翔的《圆圈正义》《法治的细节》等法律随笔集。这些书籍不仅对一些社会热点案件进行了解读,同时还包含了对法治、人生、阅读等内容的思考。此次线上分享会达到了“一人读书,众人共享”的效果。

07a14ad28a8d4330a960eab9d9763088.jpg

赠书仪式现场

129f57a333d94e64b2c5daf80407f337.jpg

嘉宾分享法律书籍

活动现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助推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