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风采>详细内容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人大代表的真正作为  ——县人大代表、合口镇黄陵桥社区总支书记 王青玲

发布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合口镇黄陵桥社区的办公室、会议室,在基层一线的田间地头、农户家中、水渠堰塘,常常能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县人大代表、黄陵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青玲。作为党总支书记,她履职尽责,抓党建、谋发展,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干部奋战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作为县人大代表,她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汇民意,为民众诉求牵线奔走,为广大居民群众排忧解难。王青玲用实际行动彰显出一位人大代表的本色和风采。

一、融入群众生活,用真心倾听民声

人大代表身份是荣誉,更是职责,王青玲清楚自己肩上所担负的重托,她始终秉承着人大代表不是坐办公室“坐”出来的,只有融入群众生活,才能切实为民发声。她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走访群众过程中,得知8组特困户陈龙生的住房已成危房,不能再继续居住。靠陈龙生本人解决住房是不可能的,因为陈龙生双目失明,妻子卓四妹也只有一只眼睛,且俩人年龄都很大,既无劳动能力,又无经济来源。王青玲得知情况后,主动找到陈龙生夫妇,了解他建房的具体困难,积极想办法帮助其解决建房难题。通过在组召开户主会协调解决屋基地;向民政部门汇报,争取解决危房改造资金;动员亲友捐助;村里帮助一部分资金。在边筹资的同时与工匠精心规划建房标准、室内的设计、修建的质量等等。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一幢崭新的两间房屋落成,陈龙生拉住王青玲的手流着泪说:“感谢共产党,感谢王书记,没想到我一个盲人在我有生之年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搬进新屋的那一天,鲜红的对联,王青玲组织组里农户送来了酒、菜和祝福,滋润着两位残疾老人的心田,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说:“我们村的女书记真不错,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更象我们的女儿一样”。

二、采取有力举措,用行动回应民意

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是群众急需解决的不管有多大的困难,王青玲都积极想办法解决。几年来,她先后争取投资80多万元硬化了七个村民小组的通组公路;投资110万元修建了黄陵社区服务中心;投资20万元硬化和清淤堰塘三口;投资近10万元硬化了800米防渗渠;清还老债务13万元。这些资金的来源都是她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家乡领导和本村在外企业老板的支持。投资200余万元彻底改善了村学校教学环境和条件,方便了本村及邻村儿童上学,惠及近300个农户。征地拆迁工作是个苦差事,不仅磨破了嘴、 跑细了腿,有时还要吃“闭门羹”,坐“冷板凳”,甚至还要承受各种风言风语,但工作中她时时告诫自己一定要有责任心、耐心、爱心,还要做到苦口婆心。二号在道征地拆迁黄陵桥社区涉及到2个村民小组20多户,为了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上门一次不行说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五次、十次,就这样一户一户磨下来直到做通工作为止。她风里来雨里去,贴近群众,一心为民;她廉洁从政,不吃老百姓的,不喝老百姓的,不拿老百姓的。这就是一个基层干部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人生高度。

三、工作全力以赴,用真情打动民众。

作为一个农村女人,本应在家操持家务、相夫教子。但王青玲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给丈夫女儿清洗衣服,给自己房子打扫卫生一般都是在晚上进行,女儿在长沙上大学,去年一次患重感冒使她几天不能下床,高烧不退住进了医院,女儿一天几次的电话催促她去照顾,但村里的事情不能让她离开,她只好委托在长沙的朋友去照顾,最后女儿暑假回家,质问母亲:“村里的事情比我还重要吗?”面对女儿一脸的委屈,王书记说:“大家当然比小家重要”。作为党总支书记,攻坚克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投身建设美丽黄陵桥中去,将其打造成为美丽家园;作为县人大代表,他履职尽责,倾听群众呼声,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的生活过得舒心、安心和放心。

六年的支书、六年的艰辛,换来了黄陵桥社区的新面貌,光滑整洁的水泥路贯通于每户屋前,纵横交错的防渗渠镶嵌在绿色的田野中,把绿色划分成整齐的方格,清澈的自来水流进了老百姓的心田,村民安居乐业,和睦相处。这些老百姓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黄陵桥社区的各项在全镇名列前茅。该村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示范单位,全县“美丽乡镇”的创建村和连续六年的村级目标管理红旗单位。她个人也多次被评为全县的十佳优秀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

2820d331195d4ee8bfcd4b425c15fa0a.png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