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风采>详细内容

鲁胡子: 我是人大代表,关键时刻要站出来

发布时间:2022-04-08 信息来源:桃源县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付芬芬 江涛)“36度1,体温正常,出示行程码,把口罩佩戴好,请您配合我们完成信息登记工作......”连日来,常德市桃源县人大代表鲁胡子一直坚守在牛车河镇三龙村健康防疫服务点一线,态度严谨、动作干练地为出入人员及车辆登记信息,把好疫情防控关卡,确保防控检查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这是我的行程码,绿码哦。鲁老支书,防控一线很复杂,您这么大年纪了,也在这里值班,要保重身体啊。”群众对值守的鲁胡子说道。今年疫情防控防御战刚打响,68岁的桃源县人大代表、牛车河镇三龙村原支部书记鲁胡子就主动请战,前往一线健康防疫服务点值守。鲁胡子说,“我虽然不是村干部了,但我是人大代表,关键时刻要站出来,我有责任和义务到抗疫防控一线”。他“疫”不容辞主动亮出代表身份,坚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做表率,和镇村两级干部一起实行分班站岗,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四查一询”等措施,以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曲人大代表的奉献之歌。

 “我刚刚交完班,拿点资料过来,下组去发放,农户屋门前也要张贴到位,准备一个话筒给我,在宣传车上用牛车河的语言喊话,告诉村民们不信谣、不传谣、少出门、不聚集。”值班交接以后,鲁胡子又和村干部一起进组入户开展“敲门行动”,逐一进行排查,并在每个角落张贴宣传海报,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和要求,耐心细致地为老百姓讲解最新疫情形势和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落实好安全防护措施,实现全村12个组全覆盖,有计划、有准备、有步骤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力量。

在桃源,人大代表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带领群众一起构筑起阻挡疫情的“铜墙铁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示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生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faddf98201364e2bbe52a806de086e50.jpg

鲁胡子进组入户进行敲门行动

845bed8089a24e47979ce836179863ea.jpg

鲁胡子落实“四查一询”

来源:桃源县人大常委会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