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履职>详细内容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 省、市人大代表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取经”

发布时间:2021-03-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只谈农业技术,忽视经济效益;过度依赖品种,不重视农业技术……”3月3日下午,一堂特殊的农业科技座谈交流会在常德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举行,“主讲”的我市农业科技工作者,“听课”的是省、市两级人大代表。

此次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旨在增进各级人大代表对我市农业及农业科技发展现状的了解,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活动共有17位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省、市人大代表参加,桃源县热市镇的乡镇负责人、农企负责人、农业大户也闻讯赶来参加活动。

来自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各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技术专家,结合常德农业的优势特色,围绕我市水果产业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我市蔬菜产业优势,“常德红茶”生产特色,常德香米、油菜薹、常德香柚产品优势、市场前景等,为代表们准备了一盘丰盛的“农技大餐”。

专家们的生动讲述带动了人大代表的“求知”热情。“您刚才说的情况和我们村里真的一模一样,该怎么解决呢?”“常德本土有这么好的产品,能在我们合作社里种植吗?”……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向农业技术专家争先请教“这是一次干货满满的活动。”省人大代表、桃源县大红山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龙建山说。据了解,除了现场答疑解惑,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还将组织农技专家赴村开展现场指导,加强和基层代表的联系,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66dc424ecc634b8ea67c010ba48818a6.JPG

座谈会现场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