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履职>详细内容

部分在常省人大代表研读讨论《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草案)》

发布时间:2021-12-16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1216日下午,30多名在常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集中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研读讨论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草案)》(以下称办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余怀民作为省人大代表参加研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马湘秦主持研讨。

123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作出决定,将《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为完成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的立法工作任务,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各选举单位积极组织省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办法草案,一方面让代表熟悉了解办法草案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一方面进一步集思广益修改完善好办法草案。

研读讨论中,代表们首先收看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在部署组织省人大代表研读讨论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草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领会相关要求精神,随后通过研讨办法草案,提交各自修改意见。

余怀民指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土地管理法实事办法的制定工作,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审议这一办法草案,这是2001年以来省人民代表大会再次审议地方性法规草案。这次集中研读讨论办法草案,是我们省人大代表行权履职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研讨提出意见,为代表大会审议这一草案提前做好准备。余怀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代表权力来自人民,要站在为全省人民代言的高度认真审议这一办法草案,学习土地管理、耕地保护有关政策制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研读办法草案,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反映基层困难问题。三要聚焦关键条款,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要求及时反馈意见建议,完成好这一重要立法任务。

7796636dad18462093539c5f1a360514.JPG

研读讨论现场

7d77d83601a246a980fab99a2ed64e38.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余怀民参加研讨并讲话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