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培训>详细内容

市八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1-12-1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市八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开班,300余名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聚集一堂,接受为期两天的初任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余怀民全程参加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主持。

今年,我市顺利完成市、县(区、市)、乡(镇)人大换届工作。为加强代表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学习了解,增强履职意识,掌握履职行权途径和方法,提升履职能力,市人大常委会依法举办了此次初任代表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法制委原主任委员王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原巡视员姚伟主讲。两位专家分别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履行职责,争当新时代合格的人大代表》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践,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如何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如何做好人大代表”。

余怀民勉励参加此次学习及全体市八届人大代表,要把坚持党领导作为行权履职的根本遵循,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自信。余怀民强调,要努力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学习思考,深入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优势特长,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常德作出应有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阳、廖可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正锡,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宇文,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培训班学习。

bf55c7245cf347e9b5811091ca360de2.jpg


2b804340216f47f3b79d4feeba47a9e0.JPG

58917e3947f149c38d3657aa82e255c8.JPG


编辑:贺   潇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