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建议办理>详细内容

“一号议案”督查活动走进石门

发布时间:2010-09-2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9月27日讯(记者 薛野)今天,市人大常委会对《关于加强和改进农村五保供养工作的议案》(1号)办理落实情况的督查活动深入石门县。这是继本月上旬以来,对“1号议案”办理工作开展督查的继续,是对“1号议案”办理落实情况的一次跟踪督办。市人大内司委采取了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全市各区县(市),了解情况,掌握信息。其目的在于,促进议案办理落实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这项民生工程真正惠及群众。

  从此次督查活动中了解到:近年来,石门县共投入财力1700多万元,新建和改扩建敬老院19所,在全市率先达到了“一乡一院”的工作目标。实行集中和分散供养的方式,对全县5850位五保对象实现了全覆盖,供养标准均达到我市的规定标准。在办理和落实“1号议案”工作的过程中,石门县还针对市政府出台的实施办法,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了《石门县农村五保供养工作实施办法》,并将在10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督查活动中,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还实地查看了石门县新关镇敬老院和部分分散供养的五保户住所,并对该县议案办理落实工作表示了满意。

  在议案办理座谈会现场,石门县政府各有关部门的同志根据各自办理工作的实际,纷纷提出了进一步做好五保供养工作的打算,讨论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及解决方法。

  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万利在督查活动中说:党委、政府的重视,人大的监督和支持,部门的密切配合,基础管理制度的有序,是做好议案办理工作的关键。希望石门县继续重视“1号议案”的办理落实,加强经费保障,在政府投入的同时充分利用社会帮扶力度,形成合力把工作做到位。

“1号议案”督查活动走进石门县敬老院查看集中供养五保户情况

在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家中

市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万利在议案办理督查活动座谈上讲话

座谈会现场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