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建议办理>详细内容

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一号议案办理落实工作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1-01-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1月6日讯(记者 薛野)今天上午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一号议案办理落实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德华宾馆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成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英,市委常委、副市长宋冬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山,副市长徐万发出席会议。

  2009年6月30日,市五届人大第十次常委会议会通过了《关于切实解决城乡贫困人口住房困难问题的决议》,要求在三年内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199户,基本解决农村无房户住有所居的问题。经过两年时间,全市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970户,占总任务数的115%,提前一年完成任务;省政府今年下达我市新增廉租房6000套,租赁补贴6478户的考核任务,目前,已完成新增廉租房6291套,新增租赁补贴8195户,分别占任务数的104.9%、126.5%,圆满完成任务。副市长徐万发代表市政府在会上作了工作汇报,总结了两年来抓好此项工作的重要举措和工作经验。

  石门县人民政府、桃源县民政局和汉寿县房管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就强化工作职责,搞好危房帮建工作交流了经验。

  随后,市委常委、副市长宋冬春宣读了表彰通报,会议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一号议案办理落实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英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级政府及其主管部门对落实一号议案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她说:有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各部门努力协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及时督办,才使得议案办理工作取得了好的效果。我们应该看到,住房解困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今后还有许多新的问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积极面对和解决。要继续把住房解困工作摆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各级人大要继续搞好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继续深入调研。由人大牵头,各级政府部门积极参与,通过调研掌握实际情况,提出符合实际的工作计划。二是统筹安排,逐步解决。各级政府的落实工作要坚持常态化,形成落实工作长效机制。三是依法履职,加强监督。各级人大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民生工程的顺利进行、取得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英在会上讲话

市委常委、副市长宋冬春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成林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孝山出席会议

副市长徐万发在会上作工作汇报

与会的区县(市)相关单位负责人作典型发言

会议对先进个人和集体表彰

会议现场

(编辑 薛野)

(审签 李宏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