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建议办理>详细内容

心系万家灯火---记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姜坤山

发布时间:2013-09-29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体:

  4年电网建设总投资超过5亿元、全县人翘首期盼10多年的220千伏澧县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2012年湖南省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县、2012年湖南省供电服务示范县级供电企业hellip;hellip;这些耀眼的业绩,彰显出澧县电网建设和供电服务在4年里正发生着破茧成蝶的美丽蜕变。而这美丽的背后,无不凝聚着县人大代表、澧县电力局局长姜坤山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作为一名电力管理者,姜坤山坚持业务学习,提升业务管理能力和水平。4年里,他坚持“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多措并举,抓行风、转作风、优服务、塑形象,在全省、全市电力系统率先建立“电力开放日”制度,开通“国家电网澧县供电服务微博”,实施县城“十分钟缴费圈”建设,并为澧县用电客户编制《家庭用电实用手册》。

  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姜坤山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觉履职能力。为了深入地了解社情民间,他在全局推行了“走动管理”,带头深入一线,听民声、查实情、抓督导、搞协调。坚持多渠道了解社情民意,特别是对客户反映的电压质量和网改等具体问题,亲自带队下现场查实情,拿方案,解难题。2011年,他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张公庙高潮村、宜万洪家村、盐井太白村等50个点的“低电压”问题进行了改善,直接受益客户达4974户。

  当代表期间,他严于律己,认真履职。能正确对待权力,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坚持参加县人代会议,没有请过一次假,没有缺席一次会议讨论,并且积极发言,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在当好人大代表的同时,非常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4年来,他每年都亲自负责人大代表涉电建议办理,不仅组织研究办理意见,而且带头与相关代表见面沟通,现场办理,使得不少问题得好解决。正是这样的电力工作者必系万家灯火,正是这样的人大代表认真履职为民,才使得澧县电力事业越来越好!

(编辑:曾环石)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池大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