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建议办理>详细内容

廖可元带队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信息来源:市人大环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带领市人大环资委负责同志赴汉寿县开展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调研,并专题督办《关于科学实施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整治的建议》办理工作。

此次督办采取查看现场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实地查看了汉寿县毛家滩回维乡马涧村“两非”整治工作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提出建议的张先平代表介绍建议相关内容;村、乡、县相关同志汇报了“两非”整治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意见建议;该建议主办单位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会办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及“两非”整治工作情况。经过沟通交流,张先平代表对“两非”整治和耕地恢复工作给予了理解和支持,对建议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廖可元指出,要正确认识和科学稳妥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摸清底数、分类整改。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缓解基层财政压力。他强调,基层干部在落实整改任务时,要遵循实事求是原则,统筹考虑耕地整改与百姓收益间的关系,做到综合效益最大化,避免“一刀切”,达到既完成上级交办任务,又保证群众利益、维护干群关系的目的。

1ae1819943de4e28a34877cef6e313f4.jpg

督办现场

6a9bf27cf02e4ac3a2ed829d68aaf64d.jpg

督办调研座谈现场

cdff35ef7b5443a0a2fcf728e853d70e.jpg

廖可元讲话

供稿:市人大环资委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